真是不敢相信,原本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來參加小米桶的新書試讀試做,

想不到,竟然真的被小米桶給選上了,哇哈哈~~我真是太太太開心了~

照片 562.jpg

 ~City's Super的百萬廚房~

7/18下午3:00的見面歡,原本想提早一點到,沒想到一大早起床,

女兒就突然發燒了,頓時令我一陣手忙腳亂,打亂了我的時間規劃,

加上我要送給米桶的小熊還沒做好,於是趕緊安頓好孩子們的午餐,

快馬加鞭的趕工,終於驚險的在1:30趕製完成了小熊,

一陣忙亂中也忘了幫小熊拍照,

匆匆忙忙的換好衣服,火速開快車飆往天母SOGO見偶像去了~

 

幸好一路上沒塞車,下午2:55分安全的抵達目的地,真是好險沒遲到,

這是我的位置,到達時米桶已經很貼心的將食材都準備好了,

各位美麗的網友早就到達現場,坐在我對面的是開朗的Ofelie,恩澤媽和小漫,

左手邊是可愛的Vivi和崋小姐,Vivi還帶了專屬攝影師Jackey(體貼的老公)~

 

照片 563.jpg 

 米桶還在忙碌的準備中,我們用的是LC的鍋具組,

LC的鍋子真的很美,但是真的好重喔!很適合練肌肉~

廚房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鍋具,還有各種完善的進口廚房電氣設備,

現場還有兩位可愛的美眉幫忙協助我們大家,美眉們很忙碌,要做的事情很多,

不過真好,我們做菜還有人幫忙整理洗鍋,很有"大廚"的FU耶!

謝謝可愛的美眉們~

 

照片 565.jpg 

 3:00整,米桶開始向大家介紹今天的菜色和流程~

今天的菜單是~滷蜜汁叉燒肉 & 韓式辣味燉雞 & 黑糖薑汁湯圓

桌上已經放好了講義,由於時間的關係,我們是將三道菜一起穿插進行的~

 

照片 567.jpg 

 ~玫瑰露酒~

在米桶的食譜書裡有出現過,聞起來有淡淡的玫瑰香味,

實作結束以後,米桶問有沒有人要把這瓶酒帶回家,

我很害羞,不好意思拿,所以沒拿到,真是 #x#x#x#x~

 

照片 570.jpg 

 先熬煮黑糖薑汁,老薑拍扁後加水熬煮30分鐘,再加入黑糖拌勻,

米桶特別提醒大家 ,要先熬好薑汁後,才能放黑糖,否則會熬不出薑味~

由於我忙著揉麵粉做湯圓,雙手實在是沒空拍照,所以就不多詳述做法了,

 

照片 589.jpg

這是熬了30分鐘後,快要熬好的黑糖薑汁,準備把薑撈出來~

 

照片 574.jpg 

 這鍋子裡正在煮的是我們各自做的"粄媽",等煮好後就要來搓糯米粉團了~

 

照片 575.jpg 

  將"板媽"放入糯米粉中,邊搓揉邊加水,直至成為光滑的糯米粉糰,

再將粉糰分成12等份,分別揉成圓球狀~

 

照片 576.jpg 

 再將糯米糰稍微壓扁,在中間略壓出凹陷,放置一旁等待風乾,備用.

這就是我揉好的湯圓,"白拋拋,幼咪咪",粉美喔~

 

照片 611.jpg

等到湯圓表面略為風乾後,燒一鍋熱水,把它通通丟下企,

煮至湯圓浮出水面,膨脹發大後,撈起瀝乾水分~

 

照片 613.jpg

把黑糖薑汁淋入湯圓,灑上花生,就完成囉~

我準備要帶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,所以花生回家後才要放,

不過我沒有吃過這種乾的客家湯圓,所以先來偷吃一顆,看看味道如何?

哇~~~好好食啊!湯圓的口感又Q又滑,配上濃濃的黑糖薑汁,真是絕配~

忍不住又多偷吃了一顆,真的是太好吃了,回家後,我一定要再來做做看~

 

照片 577.jpg 

現在開始來做~韓式辣味燉雞~

 

照片 579.jpg 

 雞肉加入韓國辣椒醬,辣椒粉,醬油,蒜末,糖稀,胡椒粉,香油,白芝麻~

 

照片 580.jpg 

將所有的調味料拌勻~

 

照片 584.jpg 

 把蔬菜切好備用~

 

照片 585.jpg 

 將馬鈴薯和紅蘿蔔放入雞肉中混合均勻,使其入味,備用~ 

 

照片 595.jpg 

 鍋裡加入一杯清水,煮滾後,放入已經醃入味的食材,煮約15分~

 

照片 599.jpg 

 再加入切好備用的蔬菜續煮,注意要將韓國年糕放在最上層才不會黏鍋~

 

照片 601.jpg 

 煮至湯汁略為收乾以後,再放入芝麻葉拌勻即可,

這裡用的是紫蘇葉,味道也很合~

 

照片 603.jpg 

 老闆!來三碗白飯~

煮好以後的"韓式辣味燉雞",真正下飯的一道料理,

辣度對我來說剛剛好,吃起來很過癮,灰熊灰熊的美味ㄡ,

我和老公好愛這道菜,

而且很方便,通通丟進鍋裡就搞定了,同樣列入"下次做"菜單~

 

照片 597.jpg 

 要開始調製"黯然消魂叉燒醬汁"了~

 

照片 598.jpg 

 用湯匙將南乳壓成泥狀~

 

照片 600.jpg 

 '放入其他的材料,拌勻即可,做好的醬汁約可醃1800g的肉,

把醬汁放在乾淨的玻璃容器裡放入冰箱冷藏,可以保存半年,

米桶說這個醬汁拿來烤雞也很好吃,下次我也要試試看~

 

照片 594.jpg

把醃好的五花肉放進壓力鍋,聽說用壓力鍋滷出來的肉很嫩~

只要小火加熱5分鐘,即可關火,在静置洩壓15分鐘即可,

但是在操作過程中,壓力鍋似乎有點小狀況,米桶很擔心會不會沒成功呢!

 

照片 607.jpg 

 還好最後成功了,拿出滷好的肉,加入麥芽糖~

 

照片 612.jpg 

 以中小火邊煮邊將湯汁淋在肉上,直到湯汁快收乾,即完成~

 

照片 615.jpg 

這是已經完成了的"滷蜜汁叉燒肉",可惜被我拍胡了,

米桶還切了一大塊叉燒肉給大家試吃,我記得我有拍照啊!

怎麼不見了呢?

 

照片 619.jpg 

 與小米桶的下廚樂成功圓滿的結束了,

美眉們幫大家把完成的菜餚包裝好,讓我們帶回家享用,

很開心充實的一天,米桶的老爺也進來和大家見面,

老爺外表看起來酷酷的,想不到原來是一個搞笑的先生,

米桶和老爺都好親切,看的出來兩人的感情很好ㄋㄟ,

希望他們永遠這麼幸福恩愛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