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店上菜了~ 

照片 568.jpg 

~蔥薑燴龍蝦~

 

照片 560.jpg

 將蝦頭和蝦身分開後, 蝦頭留著熬湯用, 蝦身剁成一塊塊.

 

照片 561.jpg 

均勻的沾上太白粉, 拍一拍, 拍掉多餘的粉後, 入油鍋略炸.

 

照片 562.jpg 

龍蝦撈起瀝去多餘油份, 炸龍蝦的油瀝乾淨後, 可以留下來抄菜, 炒高麗菜很好吃喔!  

 

照片 568.jpg 

  鍋子留下炸龍蝦的油約兩大匙, 爆香薑和蔥白, 放入龍蝦, 加醬油和少量水一起拌炒, 芡入太白粉水, 繼續翻炒, 最後下青蔥拌勻即可, 加辣椒一起炒, 味道會更棒喔~

 

照片 572.jpg 

龍蝦頭熬的味增湯, 只加了豆腐和蔥花, 湯頭就鮮甜的不得了, 真好喝~

 

 

照片 571.jpg 

~蒜頭田雞蛤仔湯~簡單又好喝的一道湯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材料 : 蒜頭(整顆)三顆, 剝去外皮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田雞四隻洗淨剁好(請老闆幫忙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蛤仔一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薑片適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九層塔少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法 : 1.蒜頭與薑片先熬約30分鐘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2.放入蛤仔, 再放入田雞, 滾起後撈去浮沫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3.加入適量鹽巴, 起鍋時灑上九層塔即可.

 

照片 563.jpg 

~炒野生海瓜子~

 

照片 573.jpg 

~清蒸超大沙蝦~

這道不起眼的料理, 是我在台南的一家海鮮餐廳學來的, 這家餐廳每一道菜都是用鋁箔紙包起來清蒸的,不論是海鮮or肉or青菜都是如此, 卻保留了食材鮮甜的原味, 好吃極了, 令我回味無窮~

做法很簡單, 先將沙蝦洗淨, 撿去刺鬚, 取一個大盤子鋪上很大張的鋁箔紙, 將沙蝦整齊排入, 放入薑片和蔥段, 灑上少許鹽(一點點)和米酒(一點點), 將鋁箔紙包起來後, 放入大同電鍋, 外鍋加一杯水(量米杯), 蒸至電鍋跳起後, 悶五分鐘取出即可. 這樣蒸好的蝦肉甜味不會流失, 肉質很嫩, 可以試看看喔!

 

這次所有的海鮮都是在竹圍漁港採買的,非常新鮮,其實只要食材新鮮,簡單的料理就很美味了,並不需要太多的調味料,過多的調味,反而搶了食物原本的丰采, 這是我個人的看法~

我是一個沒膽子的人,怎麼下得了手殺龍蝦呢?這當然不是我殺的,好友說她會料理龍蝦,所以我們才會下手,也多虧了她,我才能自己煮我最愛喝的龍蝦味增湯, 好滿足喔~

 

 

下期上映 ~ 烤焦糖布丁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