覺得最近體力大不如前 ,煲個湯來補補身子吧~

照片 808.jpg 

照片 798.jpg

材料 : 土雞肉一隻,鮑魚半包,干貝,生薑數片

作法 : 1.雞肉洗淨後,飛水川燙洗淨.

          2.將川燙洗淨的雞肉放入砂鍋內,加入足量的冷水.

          3.再放入半包鮑魚汁(鮑魚取出備用),薑片數片,泡好的干貝,

          4.開大火,湯滾以後.撈去浮沫,加蓋轉小火煲2小時.

          5.煲湯期間不可開蓋,不可加水,待2小時候再開蓋放入鮑魚,續煮5分鐘即可.

 

照片 799.jpg

這次用的是澳洲麻鮑,麻鮑的邊緣有很多像小刺一樣的鬚鬚,

口感比日本鮑魚還Q,很好吃!

用了半包,另外半包打算拿來煮鮑魚粥.

 

照片 797.jpg 

 雞肉飛水洗淨

(飛水=雞肉放入冷水鍋內,加上幾片薑片,開火至滾起約1分鐘後離火,用冷水仔細洗淨咖啡色雜質)

 

照片 805.jpg 

將川燙洗淨的雞肉,半包鮑魚汁(鮑魚取出備用),薑片數片,泡好的干貝,一起放入砂鍋內,加入足量的冷水,大火煮滾.

 

照片 806.jpg 

 水滾後,撈去浮沫,蓋鍋蓋轉小火,煲2小時.

(中途不可開蓋,也不可加水)

 

照片 808.jpg 

兩小時後,放入鮑魚,續煮5分鐘即可關火,

就是一鍋香噴噴的雞湯了~

這次我因為太晚煮了,所以只煲了一個半小時,

不過還是很好喝,老公和小孩都喜歡喝呢!

 

以前在國外讀書時,認識了一位香港媽媽,她對我很好,還會教我做菜,我喝過她煲的"霸黃花雞湯",非常非常的好喝,她有教我作法,只可惜當時我還不大會做菜,雖然有寫筆記,可惜不見了,不過因為常喝她煲的湯,所以還有些概念.

 

養生煲湯分兩種:

一種是"燉",是採隔水加熱法,食材雖然燉爛了,但形體仍完整,肉質口感也較軟嫩而不會柴,可連湯帶料一起食用.

一種是"煲",是將食材與水放入砂鍋裡直接加熱,中途盡量不加水,不開蓋,湯汁會變的比較混濁,食材味道都滲入湯裡,而食材會變的澀又無味,所以吃的時候多喝湯而不吃料了.

香港人認為,養生煲湯一定要用砂鍋,因為它能完封食物的美味,只要掌握好時間和火侯,就能煲出一鍋好湯了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