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個寶貝剛好同一天參加戶外教學,

二年級的兒子去~金雞蛋農場,四年級的女兒去~石門野柳,

兩個人吵著扁冬要帶飯團,於是起個大早,來去做扁冬囉~

照片 889.jpg 

~野菜飯團+巫婆排骨+小番茄+蓮霧+紅棗桂圓茶~

很簡單又快速就做好的扁冬,再用海苔剪一些小表情貼上去,

真是好玩極了~

 

照片 893.jpg 

注意看喔!我把小蕃茄切成了一隻小兔子,可愛吧~

感謝維尼媽提供了巫婆排骨的食譜,真是方便又好吃,

只要事先將肉醃好,一片片裝起來放冷凍庫裡,

隨時都有好吃的排骨可以享用呢~

謝謝維尼媽的分享~

 

照片 895.jpg 

~這是兒子DIY的鹹雞蛋~

他很認真的告訴我說,要放在陰涼處,二十天後就可以吃了,

看著他小小的臉蛋,認真的模樣,實在是可愛極了~

 

照片 905.jpg 

兒子的彩繪蛋~一邊是獨角仙,一邊是鍬形蟲,

 

照片 907.jpg 

這是三年前我們一家去"金雞蛋農場"玩時做的彩繪蛋,

從左到右~老公,兒子,我,女兒~很好玩ㄋㄟ

 

 

金雞蛋農場非常適合親子同遊,我覺得整個農場辦得不錯,

裡面有很多的親子DJY活動,可以讓孩子們親自動手去體驗,

連我這個大人都玩的很開心,是個適合全家共遊的好地方,

有時間的話,可以帶孩子去走走喔~

 

 

女兒結束戶外教學回家後告訴我說,

她今天一打開便當時,引起一陣騷動,

同學們都圍過來看他的便當,大家都很羨慕她帶的便當,

我問說,那同學們都帶什麼呢?

她說,他們都好可憐,只有帶麵包和糖果飲料,

因為他們的媽媽說,太累了,爬不起來,買麵包就好了,

所以全班只有幾個同學有準備午餐,

我聽了覺得很不可思議,真的有這麼累嗎?

平時孩子們都是吃學校的營養午餐,

難得的戶外教學,為什麼連一個便當也懶的準備呢?

只不過是早起個20分鐘,就能做好的事,為什麼不願意?

當我幫孩子們準備便當時,想的是當他們打開蓋子的那一霎那,

小小的臉蛋所浮現出來的驚喜,我會覺得很幸福,

我願意盡我所能的給孩子們我所能付出的,

給他們一個幸福的童年~

 

衷心的希望所有的爸爸媽媽們,除了忙碌的工作之外,

除了金錢之外,多多關心和照顧自己的寶貝們,

給他們一個溫暖的家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