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草花園裡的迷迭香盛產,櫃子裡還有喝剩的白酒,

拿來醃五花肉剛剛好~

分兩份來醃,隔天要煮來吃的,將五花肉切片醃比較快入味~

照片 948.jpg 

醃法是參考MEGO的醃肉法,稍做了一點修改~

將五花肉的皮和過多的肥油部份切掉,

切片整齊擺放在一大張的錫箔紙上,

加上喝剩的白酒,粗黑糊椒,橄欖油,迷迭香,月桂葉,

 

照片 950.jpg 

將肉用錫箔紙包好,放入冰箱冷藏一天.

 

照片 985.jpg 

這是醃了一天熟成以後,打開的樣子~

 

照片 991.jpg 

熱鍋不放油,將五花肉放進去乾煎,煎至兩面表面微焦~

 

照片 993.jpg 

將煎好的肉取出,放在旁邊備用~

 

照片 994.jpg 

原鍋不放油,利用煎五花肉逼出來的油,將切成絲的洋蔥和甜椒放入,快速翻炒~

 

照片 995.jpg 

放入煎好備用的五花肉,加入適量的海鹽,快速拌勻,起鍋~

 

照片 1004.jpg 

~白酒五花肉~

就這麼簡單,帶有一點淡淡地白酒香味的菜就完成了,

記得放入蔬菜拌炒的速度一定要很快,保留蔬菜脆脆的口感才會好吃,

醃肉時,黑胡椒要豪邁的放,醃出來的肉才會香,

這樣的作法,我家兩個寶貝也很愛吃,

如果不喜歡肥肉的話,用肉質較軟的瘦肉也可以,

很簡單又方便的一道菜,大家可以試試看喔~

 

 

 

這是老公最近幫我整理好的後陽台,他說這是專門給我種香草植物的地方,

這些櫃子也是他特地去IKEA找的,還幫我買了可愛的花盆,

而且將所有的香草都移植過來了,真是感恩ㄋㄟ~

照片 898.jpg 

雖然是小小的香草花園,可是我很喜歡~

 

照片 900.jpg 

這是兩種不同品種的百里香,快點長大,我要烤香料薯條來吃~

 

照片 902.jpg 

左邊是檸檬百里香,右邊是甜菊,快長大,我要泡香草茶來喝喔~

 

照片 901.jpg 

小小的甜羅勒,不知道能不能長大成人,右邊我打算要種薄荷~

 

照片 903.jpg 

迷迭香也移過來了,所以現在前陽台就只種美麗的花,

而後陽台就是我的香草園了~

 

照片 899.jpg 

櫃子是老公和兩個寶貝幫忙組好的,老公還幫櫃子塗上了蜂臘漆,

既可以保護木頭,還可以防潮,櫃子剛好給我放一些雜物和晾衣架,

真是實用又美觀,謝謝老公幫我將工作陽台整理的這麼整齊,

而且還種了我一直想要種的香草,真是太幸福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