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理廚房櫃子時,拿出來的一堆鍋,這些都是我平時在用的鍋子,

對我來說,每個鍋子都有它特定及合適的烹調方法,

和大家一起來分享~

照片 1322.jpg 

 ~寶迪28公分木柄鍋 & 20公分陶蓋鍋~

我最常使用寶迪木柄鍋來煎牛排和小羔羊排,我習慣將羊排先大火兩面煎過以後,

再放進烤箱烤,這樣烤出來的羊排,肉質不會乾乾的,鮮嫩多汁很好吃,

不過最近一直在考慮想買LC的鑄鐵燒烤盤,這樣羊排煎好以後就可以直接

連烤盤一起進烤箱,更方便呢!  我也很喜歡用木柄鍋來煮咖哩飯,

食材炒好以後,直接加水和咖哩一起熬煮,不必再換鍋子,而且用寶迪鍋煮咖哩,

咖哩不會黏鍋,真的很方便~

而陶蓋鍋則是做紅酒燉牛肉時,我一定會使用的鍋子,

用陶蓋鍋燉出來的牛肉,肉質特別的嫩喔~

 

照片 1323.jpg

~大理石三格鍋 & 32公分大理石黑鍋 & 20公分小黑鍋~

 32公分的大理石鍋是我平時炒菜時最常用的,因為很輕又方便清洗,

價格又便宜,用壞了也不會心疼,不過最主要的還是拿起來不會吃力,

對我這種手臂沒力的人來說,使用起來會比較輕鬆沒負擔,

而20公分的小黑鍋則是熱菜的時候很方便~

大理石三格鍋則是早上幫孩子準備便當菜時的得力助手,

孩子的食量很小,所以用三格鍋來做便當菜時,既快速又省力,

照片 1342.jpg 

這種三格鍋中間的高度還蠻高的,所以即使是煮有些湯汁的菜,

也不必擔心味道會混在一起,像這樣,一次就可以搞定了,實在是太方便了,

省去不少洗鍋的時間,需要早起作便當的媽媽們,可以考慮買來用用看喔!

 

照片 1307.jpg 

 ~萬古燒砂鍋~

用砂鍋煲湯和煮粥特別好吃,左邊是七合的砂鍋,我常用它來煲湯和煮菜飯,

煮各種粥品時,也一定不會忘了它,不知道為什麼,這種砂鍋敖煮出來的粥,

口感特別綿密好吃,每次用砂鍋熬出來的各種粥品,一定都會吃到鍋底朝天.

右邊是萬古燒花三島的八號鍋,尺寸稍小,用來煮味增湯感覺特別好喝,

只有我和孩子用餐時,用來煮海鮮粥的份量恰恰好喔!

中間的則是尺寸最小的砂鍋,煮麻辣臭豆腐將將好~

 

照片 1321.jpg 

 ~HELLO KITTY系列琺瑯鍋~

以前我很愛買HELLO KITTY的商品,粉粉的很可愛,這些都是當時買的,

大部分已經都送人了,只剩這幾個還留著用,右邊的單柄鍋現在都是用來煮泡麵,

煮一碗泡麵剛剛好呢~

 

照片 1311.jpg 

照片 1312.jpg 

這是KITTY的迷你小燉鍋,非常非常迷你喔!直徑只有12公分,

只能燉一人份的湯,內鍋的材質是陶瓷的,可以拿下來清洗,非常的方便,

等女兒在大一點時,可以拿來燉"女兒湯"給她調養身體~

 

照片 1393.jpg 

 ~牛奶鍋~

琺瑯的材質,直徑只有12公分,美麗的花朵圖案很有鄉村風的FU,我相當喜歡,

日本製品,質感真的很好,是我每天早上熱牛奶的好幫手~

 

照片 1319.jpg 

~康寧鍋~

左邊的大康寧鍋在冬天吃火鍋時特別好用,透明的鍋身,火鍋料看的清清楚楚的,

煮起來的火鍋感覺也特別好吃,而且康寧鍋的保溫性也不錯,缺點是稍微重了些,

每年過年圍爐時,一定少不了它!

右邊的康寧鍋尺寸較小,是我冬天時很常用來煮湯的鍋子,煮好的湯不容易冷,

而且一家四口喝的份量剛剛好呢~

 

照片 760.jpg 

~雙人牌的不鏽鋼鍋具組~

這個在前面的格子裡已經介紹過了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,自從用了

這種鍋子以後,我就對不鏽鋼鍋完全改觀了,真的是太好用太方便了,

好的不鏽鋼鍋非常好清洗,而且好照顧,又不會打破,真的是很實用的一組鍋喔~

試用雙人牌不鏽鋼鍋~滷煎梅花肉

http://enyalee2003.pixnet.net/blog/post/4970058 

 

 

以前年輕常常逛街,每次買的不是衣服,就是包包和保養品,

一直到結婚以後,才開始慢慢學做菜,而最近這幾年,逛街時看的不再是衣服了,

逛家用品已經成為我現在最大的樂趣,看到漂亮的碗盤,好用的鍋子,

總是會令我心動不已,所以說,年輕的女人,永遠少一雙鞋,

踏入廚房的女人,永遠少一個鍋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