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日本人教我做的~日式咖哩飯~,

灰熊灰熊的好吃,很簡單,可是很"搞剛",要有點耐心來做喔!

只要放入滿滿的耐心和愛心,就能做出來的香噴噴料理~

香香的咖哩加上今年得獎的"冠軍米"真是美味極了~

照片 854.jpg 

看到白白胖胖的米粒了嗎? 過年老公訂了很多今年得獎的"冠軍米"來送禮,

米粒又香又Q,好吃的不得了,一點也不會輸給日本米,

煮好以後的米粒既飽滿又油亮亮的,光吃白飯都好吃,

搭上香濃的咖哩,不到五分鐘,女兒就扒完了一大盤的咖哩飯了,

真好,省掉我催他們吃飯的力氣呢!

 

照片 839.jpg 

照片 836.jpg 

材料 : (六人份)

          洋蔥2顆(紫洋蔥更好),紅蘿蔔1根,馬鈴薯1顆,梅花肉約4~500克(去除多餘肥油),蘋果1/4顆,鮮奶30cc,水800cc

咖哩塊目前我在台灣是用這個牌子,這是我試過很多牌子以後,覺得還不錯的一種,因為小孩怕吃辣,所以我用甜味和辣味各一半,這樣搭起來很好吃,孩子很喜歡,如果敢吃辣的話,可以只放辣味的,一盒是12人份,我煮六人份,所以各放1/4盒下去.

 

照片 840.jpg 

1. 洋蔥切細絲,鍋內放入4大匙橄欖油,油熱後,放入洋蔥絲,

   小火拌炒1個小時.(不需要一直翻炒它,只要小心不要焦掉就好了)

 

照片 843.jpg 

這是半小時後的樣子,如果想偷懶的話,至少要炒半小時像這樣,不過煮好後的味道還是有點差喔!

 

照片 845.jpg 

2.洋蔥炒好後推到一旁,放入切塊的蔬菜一起翻炒(馬鈴薯要切大塊一些).

 

照片 847.jpg 

3.再把炒好的蔬菜推至一旁,放入切塊的肉塊.

 

照片 848.jpg 

4.肉塊的表面要炒至變色,像這樣.

 

照片 849.jpg 

5.倒入800cc的熱水,開大火,待水滾後撈出浮沫.

 

照片 850.jpg 

6.蓋上鍋蓋,轉小火,煮約20分鐘至食材熟軟.

 

照片 851.jpg 

7.開蓋,放入咖哩塊,仔細攪拌至咖哩完全溶解,攪拌至湯汁看起來有點濃稠(約15分),接著將蘋果磨成泥後放入續煮約5分鐘,要記得適時攪拌,不然容易焦掉.

 

照片 852.jpg 

8.最後加入適量鮮奶,會讓味道更順口,大家在煮的時候,可以試試看不同階段的不同口感,就這樣,大功告成了~

 

照片 853.jpg 

香噴噴的咖哩飯~YUMMY~

 

照片 857.jpg 

搭個干貝白菜味增湯,輕輕鬆鬆又解決一頓晚餐了~

 

這道"日式咖哩飯"是我以前和老公在國外讀書時,

一位很會料理的日本同學教我做的,他的名字叫Noly,

是個男生,當時Noly說要煮咖哩飯給我們吃,

大家很興奮的準備食材,於是Noly從早上十點開始準備炒洋蔥,

我們滿心期待的等著有好吃的午餐可以享用,沒想到,

一直到了12點,Noly還是在炒洋蔥,完全沒有進度,

於是大家抓狂了,開始抱怨了起來,一直一直到了下午兩點,

Noly的咖哩飯才煮好,大家一邊抱怨,一邊狼吞虎嚥的吃著咖哩飯,

這時才發現,好好吃啊~後來Noly才對我解釋說,

洋蔥要小火耐心的慢炒2個小時以上,就是咖哩好吃的重點,

加上蘋果泥會有自然的甜味,加鮮奶會更順口,

所以整道咖哩才會那麼好吃.

 

當時,我跟Noly學了好多道日本料理,可惜現在全忘光了,

只有咖哩飯因為常煮所以還記得,只不過我越來越偷懶,

現在洋蔥頂多只炒1小時,不過也是很好吃啦!

寫這篇文章,讓我想起以前留學的生活,真的很快樂,好想大家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